作者:明月心   詩中有希冀、有無奈、有惆悵、有哀傷。納蘭容若筆下求而不得的落寞忽然間讓人有落淚的沖動,按捺不住,一陣心酸!   人生的華章,隨處綴滿遇見的詩行。生命里有多少相遇,又牽動了多少分離,暖心掛懷留存久遠的能有幾何?初見執手滄海巫山終其一生又有幾何?滾滾紅塵,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的風景?誰把塵世情懷悄悄點燃?誰把詩意年華盛滿杯盞?   那旖旎繽紛的往事,沉淀著過往的錦瑟流年。云遇見冷有了雨,春遇見風開了花,滿懷著熱情、期待、堅定去努力,卻終是抵不過歲月的侵蝕,淺淡的余溫之后不過是望帝啼鵑的寂寞。   納蘭容若筆下的遇見,凄惶寂寥,飲盡了清愁。字里行間的無奈與無力,失落與黯然驟然讓人心疼。多少人,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在紅塵中漸行漸遠;多少人,借著距離的空間,在溫潤的歲月里成為平行線;多少人,踏著嬌寵的名義,有恃無恐地刺痛那顆寬容的心,也許挫敗中的思考和領悟更能直面人生。   游離于昨日種種,情緒起落如飛鳥,飛過桑田,飛過盛世。卻總是飛不過自己的心海!人生最疲憊就是將自己看透!敷衍的也好,假設的也好,那些奇跡終究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不是敗給了自己,便是敗給了故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心靈的季節里,要學會自己播種。其實無論怎樣的遇見,一顆善良高貴的心便可潛心而安,無需焦慮糾纏。清歡的道路,可以海闊天空,繁蕪的過程,可以風輕云淡。少一份欲望,便多一份淡然;少一份痛苦,也就多一份快樂,當我們在有限的空間里裝滿知足與懂得,感恩和善良時,我們的人生才是豐盈而美好的,而那些欲望和痛苦也就無膠著之地,無空隙可鉆了。   遇見不必若初見,一路風景一路人,有你便坐擁一寸幸福,無你也可風雨兼程! +10我喜歡

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人們說,這個世界變得真快,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所謂“坐地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是也;所謂“逝者如斯,不舍晝夜”是也。   變,是絕對的。但是,變的方向和速度是相對的,也是有條件的。   比如,只讀過中學的大數學家華羅庚,只上過社會這所大學的文學家高爾基,高度殘疾的美國科學家霍金,憑基礎、環境、條件,他們都不容易變得有太大的作為。但是,他們最終都攀上了人類智慧的高峰。   秘密何在?在挑戰極限的非凡毅力,在百折不撓的驚人勇氣。“人生來不是被打敗的。你可以打垮我的身體,卻無法摧毀我的意志。”海明威所言極是,可謂一語中的。   相反的例子倒不少。龜兔賽跑遠不是絕版的寓言,神童方仲永還會復制混跡于我們中間。(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關鍵取決于你的姿態,你抗挫折的勇氣與能力;你是否高揚起理想的風帆,是否扼住了命運的咽喉。   分班的時候你沒能進入理想的班級,考試的時候老是有一科害得你慘不忍睹,課堂上老師一句話把你的心靈刺得鮮血淋漓,生活中同學的流言蜚語把你淹沒窒息,甚至在關鍵時候命運跟你開了一個玩笑……你覺得暗無天日孤獨無助四面楚歌凄凄慘慘戚戚天亡我矣!   每當此時,你推窗放眼:天空云卷云舒,紅日東升西落。即便是一個灰蒙蒙的太陽,當她沒入遠山遠河浸潤后,次日升騰起的又是一個嶄新鮮活的麗日。   于是,你勇士般站起,滌盡心中陰霾與塵埃。   于是,你水手般壯懷:“風雨中,這點痛算什么……”(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你寓言般抒懷:“在嘆息夕陽短暫的時候,又將失去一個白天。”   于是,你智者般豪邁:“風不能把陽光打敗。”   以什么樣的姿態生存決定著我們的命運。因為永遠有明天,所以永遠有希望。希望還在,明天會更好。   大海失去了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雄偉;大漠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壯觀;我們失去了挫折的打擊也就失去了生命的精彩。   雖然風依然存在,并且勢頭不減,依然是前進的阻力,但不要悲觀,不要嘆息,不要喪失面對生活的勇氣。 +10我喜歡

本文為尹延老師給李尚龍新作站臺演講     大家好。剛才是石麻麻演講,現在是小公舉,接下來還有個龍哥,不明真相的圍觀群眾如果只聽名字以為差著輩分呢,其實我要告訴大家,還真差著輩兒呢,我們是老中青三代,尚龍總是說自己是中年滯銷書作家,那他就是中年。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石麻麻,對吧?那我就是最小的那個,所以叫小公舉。   今天北京挺冷的,石麻麻剛才一上場,全場立刻就熱起來了,石麻麻的情緒也上來了,我在底下看著的時候就有點上頭,你們知道為什么嗎?我特別怕石麻麻一高興給大家打上課鈴,你們都知道石麻麻的上課鈴是什么嗎?對,大風車!在考蟲我們其他老師上課費嘴,石麻麻費手,大風車的上課鈴一響起來直播間的隔音根本就不管用,石麻麻一邊唱一遍拍手,全公司都能聽到,我問石麻麻:你唱歌不就完了么?為什么還拍手呢?他說是為愛而鼓掌,石麻麻是太愛上課、太愛他的學生們了,如果你們也愛他,請一起為石麻麻為愛而鼓掌。   刺激嗎?當著這么多人,是不是完成了多年的幻想,太刺激了。       大家可能都知道尚龍和石雷鵬和我,我們仨都是老師,以前在新東方,后來出來做了考蟲,當老師就好好當老師唄,尚龍他偏不,非得折騰,非要當導演,拍了一部低成本電影叫《崩潰青春》,拍完之后青春沒崩潰,他崩潰了,但還是不服,還拍,又拍了一部作品叫《變質的選擇》,拍完之后尚龍自己明白了,必須要做出選擇了,在教書和當導演之間選擇那一個,很明顯,尚龍選擇了放棄。   因為沒有退路,所以只好找了條出路,當了一名作家,結合自身的經歷,寫出了第一本自己都不忍直視的作品,《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據說這本書現在還賣呢,尚龍正在到處高價回收這本書,請大家都留好了,沒準以后你手里的就是孤品了。       有好多同學都聽說我要出書,都問我寫完沒有,什么時候出版,躍躍欲試的假裝掏錢要買似的,尚龍也關心問我什么時候出版,我說我都快寫好了,但不能馬上出版,怕和你的新書撞了,你看你新書的名字《你沒有退路,才有出路》這名字挺起來多硬氣。跟要拼命似的,我怕跟你撞,那什么時候出版呢?   明年1月份嗎,明年1月份不行,我怕過年的時候大家都喝得迷迷瞪瞪的誰買書看啊。后來出版社領導急了,說我你怕這怕那什么都怕,我看你啥也不是,就是怕出版。   也是啊,其實不出版也挺好的,不出版吊著大家胃口,多年后可能還能傳為佳話,江湖還能有我的傳說,有學生肯定會和自己的孫女說,你知道尹延嗎,四十年前啊,有一本書,是尹延寫的。   雖然沒人看過,但肯定比那個李尚龍寫得好。   說到這你能理解我自嗨的心理了吧,自己都嗨成這樣了,都要上天了,把尚龍的書拿過來看,不行,這寫的比我差遠了,再一看自己的書稿,暗暗下定決心,決不能出版讓大家看到真相。   今天來都來了,和大家分享一個關于我自己的真相,我是一個慢熱的內向的人。   在新東方工作的第五年冬天,我得了一種渾身特別癢的病。具體的癥狀就是環境的溫度不能發生變化,我的情緒不能有大幅的波動,否則全身就像是有十萬根針淺淺地扎進皮膚里的感覺,真的癢到爆炸,而且不能撓,每撓一下這種癢就會在另外的一個位置突然加劇,癢到窒息。   因此,我的情緒不能因為癢而煩躁,也不能用暴怒砸東西的方式宣泄痛苦,唯一能做的就是像一尊雕像似的,僵在那里一動不動,控制自己的手不要去撓,控制自己的情緒沒有任何波動甚至沒有任何思考,只是大腦一片空白的僵在原地等,等癢過去。我把我的情況告訴了家人和身邊的朋友,在四處求醫無果之后,我學會了承受這種活著的“方式”,他們也學會了接納我隨時有可能的僵住。   當我無法改變發生在我身上的悲劇時,我只能也必須學會和悲劇友好相處。   因為這個癢,一些看起來非常平常的事情,我都要重新學習怎樣去做。普通人從寒冷的室外到室內只需要推開門走進去就可以了,我不行,我無法忍受溫度的突然變化,冬天我去新東方的教學樓上課,我先要到樓門口站一下,就站在門的旁邊。   這樣進進出出的人每次打開門帶出來的熱氣都可以讓我的身體感知到里面的溫度,也讓我的意識對于走進教學樓這件事做好充分的準備,然后我再解開厚外套的拉鏈,推開門,脫下厚外套,保持門開著好讓冷空氣可以中和一下屋子里的溫暖,然后我就抱著外套站在門邊。   這時不能急著進樓,因為我進入了一個溫度有很大變化的新環境,我要讓身體和意識都先適應一下,不著急,慢慢來,如果這時恰好有學生進門和我打招呼的話,我會保持微笑看著他,不能說話,說話就有可能破功。   一直等到我的身體也暖和了,就可以緩步走進教室了,正常人3秒鐘進門,我需要花掉15分鐘的時間。也正因如此,別的老師可以踩著鈴聲進教室,我不行,我要多給自己一些進門的時間,好在只要成功進門了也就適應了。         說實話,當時我也想過要放棄,冬天出個門太受罪了,要去新東方校區上課就必須要出門才行,不像現在我們做了考蟲,在家就能把課上了,當時不行。能不能不上課,不能,我沒有退路的,課上一半說不上就不上了,我奶奶是新中國第一批高級教師,她告訴我為人師者德為先,學生大老遠跑來求學,我說不上就不上了,有違師德。費多大勁,受多大罪,這都是我做老師這個職業的本分。   也正是在這個過程中,我推己及人的理解了為什么有些學生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會那么慢熱,體會了在這個慢熱的過程中他們的煎熬。   于是,每當我開了一個新班,給大家上第一節課的時候,我都會首先給大家講一句話,“雖然我們的起點不一樣,我們的速度也不一樣,但我們的終點都是一樣的,都可以過四六級或者是都可以考上研。”所以請一定別著急,能快的地方一定要快,不能快的地方要允許自己慢下來,也要接納自己在這個階段或這個部分比別人慢,比老師要求的慢,但只要這已經是你盡力做到的速度了,就接納自己,就按照這個速度堅持下去,只要別放棄別停下來就行。   而且我也特別清楚地知道,在這個過程中慢熱的學生其實很不想受到額外的關注,老師講的知識他都聽到了,但消化理解需要比被人更多的時間,這時候老師不必催,也不需要再反復叨叨那些已經講過了的,要么安靜地等一下,要么繼續往下講,只要別停下來特意去關注他就好。   剛開始當老師的時候并不能理解這些,后來逐漸才明白,今天出版社的領導和責任編輯也在現場,希望你們也可以理解,我是一個慢熱且內向的人,雖然截稿日期馬上就要到了,但別急也別催我, 把注意力可以先更多的放在尚龍的新書《你沒有退路,才有出路》上,也請在座的大家多多支持,同時,我也非常期待尚龍最新的影視作品《刺》。   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導演,只要你再不導爛片兒。   謝謝大家!謝謝! +10我喜歡

富貴   汗青     富貴靠撿破爛為生,天天走著在附近村莊轉悠,三十幾年除下雨下雪外,幾乎沒有停止過.日子久了十里八鄉沒有不認識他的. 富貴兄弟兩人,又是老大,單聽名字便知道父母寄于他厚望,希望他大富大貴,如意吉祥.但是他卻是頭腦不健全的人. 富貴長得還算周正,寬寬的額頭,由于頭前部沒有頭發,正是天生的大背頭.大大的眼睛里看人總是輕輕地微笑,再加上他發福的身短,如果不是衣服寒酸外,外人誰敢肯定他是弱智呢? 他不會論輩分,遇見男人無論大小統稱為叔叔,遇見女人無論大小統稱為媽媽.我們這里的媽媽有兩種意思一是母親,再者就是姑姑的意思.這富貴口中的媽媽當然是后者了. 從我記事起,他就扛著個背簍到處撿能換些錢的東西.我小時候不敢和他鬧,他生氣時的眼神讓我很害怕.但他時常和我鬧,總趕著我問:叔叔你去哪里?他對我的稱呼卻是正確的很,因為我們是同姓,我雖小但輩分卻比他高了一輩. 在我的記憶里他是個財迷的人.他從來都是向別人討東西,卻不曾給過別人一點東西,哪怕是小小的一根繡花針. 富貴的家境不好,但他卻很孝順.每當春天逢廟會他便用他家的唯一一輛交通工具地排車拉著他的奶奶去看戲.幾華里十幾華里他都不喊累. 在我替人教語文期間,他三天兩頭去我家要廢棄的學生作業本或者練習本,于是我常給他拿些我不用的舊書籍.后來我不去學校了,他便問:叔叔怎不教學了?你教學可以給我舊書賣錢.不知怎地,每當他機械式地問我這話時,我的心就酸酸的想流淚. 我沒見富貴哭過,但聽村人講他父親死時他卻幾天不吃不喝一直大哭,他兄弟怎么勸他也勸不動.他父親下葬后,富貴便大病了一場. 我前年沒在家,富貴腦出血而死,聽人講他整夜整夜疼得大哭,但他的兄弟和弟媳也沒送他去醫院,沒幾天富貴便死了. 我回得家來聽到富貴的死因很難過.其實我原本也不應該難過,但不知怎的就是止不住。 +10我喜歡


劉鈺雯的評價心得溫明輝的優惠好物33162謝佩美的熱門嚴選
陳雅仁的開箱嚴選推薦82027 余偉銘的推薦評比清單5646688860李宣燕的推薦購物清單65641 芮慧萍2021嚴選好物77689溫誠良的購物守則 江緯中的推薦清單28426林威旺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陳慧玲的試用評比22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b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