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做對的時候,沒有人會記得;當你做錯的時候,連呼吸都是錯。人不要太任性,因為你是活給未來的自己。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時間是單行道,過去了,回不來。   生活是簡單的。你做出了選擇,就不要回頭。人都是矛盾的,渴望被理解,又害怕被看穿。有些事,想多了頭疼,想通了心疼。   其實總是笑的人,真的需要人疼。既然已經傷害了過去,就不要再辜負了未來。成熟是一個很痛的詞,它不一定會得到,但一定會失去。   有時候我可以看的很淡然,有時候我又執著的有些不堪。逝去的東西,最好不見,最好不念。孤單,是你心里面沒有人;寂寞,是你心里有人卻不在身邊。   有些路,只能自己一個人走,路上的艱辛,也只有自己知道。真心等你的人,他總會真心等下去,不愿等的人,總是一轉身牽了別人的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愛因斯坦曾做過這么一個實驗:   他從一個村子里找了兩個人,一個愚鈍且體弱,一個聰明且強壯。愛因斯坦找了一塊空地,給他倆同樣的工具,讓他倆在這塊地里比賽挖井,看誰最終先挖出水。   愚鈍的人接到工具后,二話沒說,便脫掉上衣大干起來。聰明的人稍做選擇后也干了起來。兩小時后,兩人均挖兩米,但都沒見到水。聰明的人斷定自己選擇錯誤,便另選了一個地方重挖,愚鈍的人仍在原處。又過了兩小時,愚鈍的人在原處艱難地向下挖了一米,聰明的人又挖了兩米。愚鈍的人仍在原處吃力地挖著,而聰明的人又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就又換了個地方重挖。又兩個小時過去了,愚鈍的人又挖深了一半,而聰明的人又挖了兩米,但兩人均未見到水。這時聰明的人泄氣啦,斷定此地無水,便放棄離去了。而愚鈍的人此時已經體力不支了,但還堅持在原處挖掘,就在他剛把一鍬土挖出時,奇跡出現了,只見一股清水汩汩而出。比賽結果,這個愚鈍的人獲勝了。   愛因斯坦后來對他的學生說:“看來智商稍高條件優越且聰明強壯者不一定能成功,成功有時需要一種近乎愚鈍的力量啊!”   同學們,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受到什么啟發呢?   現在我們的夢想正在起航,我們的目標已經清楚,我們的陣地就在眼前,作為一名戰士,我們應該心無旁騖,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竭盡全力,奪取最大的勝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但是大家反思一下,你是不是還有些類似故事中的聰明人的想法和做法呢?   你夢想的翅膀是不是被雨淋濕或者折斷?這“雨”,也許是你對社會人生的灰色看法,也許是你自己或者你的家庭所遭遇的一些挫折,也許是青春生命的迷茫彷徨……這“雨”,遮住了你的眼睛,淋濕了你的心靈,你的心靈是否蒙上陰影?沒有陽光照射的心靈是要發霉的。被雨淋濕的翅膀是沉重的,能飛到夢想的遠方嗎?那么,好好翻看我們心底的收藏吧,若是有垃圾就趕快想方設法清除吧。湛湛青天,更有利于你的飛翔,也是你人生的幸福。   你是不是太在意考試成績因而對考試進行豐富的“聯想”?你可能在想考不好會怎樣,可能在想考不好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老師,對不起無數期待的眼睛,可能在想考好了就能實現人生夢想,考前想,考中想,考后想,神經兮兮,緊張得要命……你想的是不是太早太多了呢?這包袱是否太重了呢?該來的總會來,不該來的你想也白搭。一味空想,徒增煩惱,那還不如不想。只要沒到最后的結局,一切皆有可能。做個心靜如水的人吧,寧靜才能致遠。保持一顆平常心,成也坦然,敗也淡然,那你人生的天空會呈現云卷云舒的自然。   千萬不要太在意成功,一個高考的“黑馬”如是說。大家都知道著名的瓦倫達心態。瓦倫達,一個美國人,多年來嘗試在各種高樓險峻間走鋼絲,從未失過足。然而在一次向全國人民直播的重要表演前,他對妻子說:“這次我一定要成功。”妻子心中隱隱不安,因為丈夫從未說過這句話。結果,她那有不敗記錄的丈夫在千千萬萬雙眼睛前永遠地墜落了。從這個故事中你是不是得到些啟發呢?   你是不是總是在怨天尤人或者是自怨自艾?你是不是埋怨家庭環境、學校環境和班級環境?你是不是在抱怨老師和同學?抱怨外在的人和事,只會讓你情緒越來越糟糕,而且不能解決任何的問題,那你還傻傻地抱怨什么呢?你是不是總是在深深地自責,無限地懊悔?我們的老祖宗賣給我們的后悔藥夠多的了,你難道傻不愣登地照單全收?適度自責是理智檢討的表現,但過分自責有時就變成了腐蝕劑。陷入自責的泥潭不能自拔,你還怎樣前進呢?改變不了環境,那就改變自己。山不過來,我過去;抱怨和自責沒用,那就胸襟豁達吧,如濟世彌勒一樣容天下難容之事,像開明宰相一樣肚里能撐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是不是太在意老師同學的看法?老師沒找你談話,你就認為老師不關心你;老師批評你,你卻總是為自己找借口;老師無意中的一句話或者一個動作,你總是耿耿于懷......同學無意中說了點啥,你就記人家一輩子。胡思亂想中你耽誤了多少寶貴的時間。你該不會如此小家子氣吧。心胸狹隘的人才總是斤斤計較。記住:你是你自己的主,你是為自己而活,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寄托在別人的看法上。   你是不是有很多這樣那樣的想法呢?這些想法貌似高明,其實愚蠢之極。這些想法就像無數的藤蔓纏繞著你,讓你在磕磕絆絆中踉蹌前行,你還怎能輕裝前進,一飛沖天?   若你有種種不利于前行的想法,你就是故事中的那個聰明人,看似聰明,實則聰明反被聰明誤。你有嗎?   記住:有時不想反而比想要輕松得多,幸福得多。關鍵是你該想什么,不該想什么。   目前,我們的人生航向無比正確,我們的遠期和近期目標很明確,我們每天每時的任務很具體,我們就是一個戰士,老師作為司令員,給你指明了道路,你就心無旁騖,大膽向前沖吧。   做個看似愚鈍的挖井人,你會成功的。 +10我喜歡

作者:覺小墨   方洛是在那個細雨綿綿的午后離開杭州的。離別之際,收到了姍姍的信息:想必你已經坐上車了吧?恐怕再去送你,已經來不及了。不過別傷心,開學前,我會去你的城市,去找你們玩兒。   方洛忍俊不禁,又忍不住的望了下周圍,仿佛做賊似的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小心思。然后小心翼翼地打了四個字:好的,勿念。   火車好似也收到指令,緩慢地啟動了……方洛望著窗外飛速流去的景物,兀自陷入了沉思。   方洛沒有見過姍姍,甚至沒見過她的照片。他只知道,姍姍是一個很粘人卻也很可愛的小姑娘。   每至八點,姍姍總會對方洛說:講故事的時間到了。方洛每講完一個故事,姍姍都會意猶未盡地纏著他再說一個。于是很多個夜晚,方洛總是會講到自己昏昏欲睡,然后第二天,消息里便會出現一大堆姍姍發來的興師問罪式的消息。員工宿舍里沒有WiFi,所以交話費的時候,方洛被自己的流量費驚掉下巴。(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方洛不是第一次來杭州,但卻是第一次進廠打暑假工。難得休息日,遇上工友的邀約,便假裝生病。待工友們走后,再發消息給姍姍:我已經出發了,等你哈!   摁下發送鍵之后,方洛緊忙沖進盥洗室,洗漱一通,又跑回去拿著剃須刀對著盥洗室的鏡子仔仔細細地刮起了胡子,然后便對著鏡子皺起了眉頭:真特么丑!   說完便垂頭喪氣地端起盆回去了。回到宿舍穿好衣服,心想,粘人的姍姍應該回了好多條消息了吧?然而打開手機,消息欄卻一片空白。   也許心心念念的姍姍正在忙吧?這樣想著,便出門了。   西湖并不像人們所說的那樣美麗,只是熱鬧些罷了。方洛在一棵大柳樹邊駐足許久,兀自嘆了一口氣,便轉身踏上長橋。湖面上遠遠近近地開了許多荷花,其實并無特別之處,只是在這喧鬧的人群中,便顯得清靜脫俗了。便看見了許多人圍著一處臨時搭建的舞臺,舞臺上面正有人表演著曲藝……方洛一時間聽得入了神,便忘掉了與姍姍的約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間一晃,來到了晚上,看戲的人群也漸漸散去了。方洛坐上公交車,還沉浸在曲藝表演的樂趣中。忽而想起與姍姍的約定,心里一驚。打開手機后,才發現消息欄里依然是一片空白——   第二天醒來,才發現手機已經收到了一個陌生號碼的49個未接電話,從11點半打到12點半。也出現了30多條消息,先是道歉,接著就是讓自己快接電話之類。方洛回了一條:昨天睡得比較早,所以……正準備回第二條,電話突然打來。   “對不起,實在是對不起!昨天姥姥病重,我嚇壞了,一直陪在姥姥身邊,所以沒看手機!”說著說著,姍姍便啜泣起來。   方洛原諒了姍姍。談話的末尾,姍姍真真切切地說:“回去的時候跟我說,我一定會去送你!”   方洛點點頭便掛掉了電話。方洛一猜便知電話是周達學長給的,因為姍姍正是周達學長介紹的,姍姍親切地稱呼他為“達叔”。   離別之際,方洛還想著給姍姍發一條信息。但轉念一想,又放棄了:姍姍來遲了怎么辦,豈不白跑一趟?   不久,天亮了。火車也到達了方洛的城市,打開手機要看時間,便看到了消息欄里的提示。姍姍說:好久沒有聽方洛講故事了呢。   方洛回了一句:還聽故事呢?要聽課咯!   的確。很久,方洛都沒有再跟姍姍講故事了,姍姍好似也不再粘著方洛。   方洛一直等待著,等待著姍姍的消息。可姍姍的消息似乎也來得很遲。直到開學,期中,期末,寒假,第二年開學……一直到畢業。畢業聚餐時,同學都在起哄:“還單著呢?都畢業了!”   方洛不知所措,忽地端起酒杯說道:“都在酒里面!”   那晚方洛喝了許多,是被同學們抬回寢室的。第二天再看地上的自己整出的爛攤子,便疲憊地打掃起來。折騰了大半天,終于把整個寢室打掃得干凈明亮。   洗完澡回來以后,方洛忽見學長周達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說等自己半天了。   周達把方洛拉到自己的寢室,便聊起了自己宏偉的創業計劃。方洛毫無興致,忽的看見周達正在與姍姍聊天,便小聲問:“姍姍跟你在聯系?”   “是啊。你不知道吧?姍姍找了個男朋友。”   方洛尷尬地笑笑:“是嗎?那挺好的!”   “你不想知道是誰?”周達一臉壞笑。   “不想知道。”   周達自知沒趣,便收起了這個話題。方洛無聊地打開了手機,卻發現姍姍給自己發了一條消息: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方洛難解此中含義,便回了一條:必有回響。   又至荷花盛開的時節。這兒的荷花,卻好似更清雅了。暑意纏綿的午后有風吹來,波光粼粼的,像是無數的金子活蹦亂跳著……相比于西湖,這兒寧靜了許多,方洛望得癡了過去。不多時,收到了姍姍的信息。   趕到車站的時候,兩人相顧無言。姍姍癡笑著埋怨:你遲到了!   方洛亦滿臉笑意:是,我遲到了。 +10我喜歡

作者:蘇小昨(原名王瑞珂,二更食堂專欄作者,磨鐵圖書簽約作者)   人生如一幅畫,點點線線都要靠自己來連接。人生沒有終點,一幅還在描繪中有待完成的畫,怎能輕易地就被判為好與不好,成功或者是不成功?只要你和我一直在朝著心中構想的目標在行動著,奮斗著,人生終究不會辜負你,也不會辜負我!   2005年的夏天,對我來說是黑色的!作為一名美術特長生,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經與心儀的大學失之交臂。   是的!我沒有收到任何專業錄取通知書,最諷刺地是,我幾乎是全年級畫畫最努力的學生,我頭懸梁,錐刺股,每天和另外幾個小伙伴相約在畫室畫到凌晨兩三點。   我們級部的美術組主任信誓旦旦地在考前動員大會上說,像蘇小昨這么拼命的同學百分百能考上好大學!如果她都考不上,天理難容,人神共憤啊!你們都要像蘇小昨同學學習,抓緊最后的時間,拼盡全力去復習,堅持到考前的最后一刻,你們才能考好好的成績!高考是人生的轉折點,至少拼盡全力的努力過了,你才不會給人生留下遺憾啊!   每次放假回家,我小姨看我每晚畫到深夜,十分心疼,不停地勸我,休息一下吧!勞逸結合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頭也不抬地,繼續畫著速寫,我不能放松自己,本來我的基礎就弱,再不努力就更沒戲了。   小姨嘆了口氣說,唉!當年如果我要有你的一半的努力,早就看上清華北大了。   我沉默了片刻,有些無奈地說,是啊!努力是說給你們這么些聰明的人聽的,像我這種笨鳥,不僅得提早先飛,還得玩命地飛才能和聰明的小伙伴并肩齊飛啊!   高考前的專業考試我栽了很大一個跟頭,我幾乎沒有收到任何一家正規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這就意味著,我的高考已經提前宣判失敗!   那段時間我非常痛苦,我想不明白我那么努力為什么還考不好,難道真是我在繪畫上缺少天賦,不是說,勤能補拙么?(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父母為了供我學美術,額外花了幾萬塊錢,我竟然沒有拿到任何專業合格證,我該如何面對他們呢?   美術老師當時在全校師生面前拿我當先進標桿,我卻給他們丟盡了臉,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鉆進去!   從四月份到六月份,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夜里悄無聲息地流淚,我悔恨,我自責,我恐懼,我迷茫,我想不通自己到底問題出哪里了?我總覺得我的人生就要完蛋了!我們家供我學畫畫已經花光了積蓄,這下肯定不會再讓我花大價錢去讀一個專科了。   每天如此壓抑著,終于我忍不住,爆發了!   我和另外一個很努力卻也沒考好的同學因為一件小事發生了口角。我倆都哭著跑出教室,她跑向了操場,我跑向學校后山。   在學校后山的英雄紀念碑旁邊,我嚎啕大哭,一邊哭一邊絕望地念叨,我到底該怎么辦?   那一刻我甚至萌發出了輕生的念頭,那么拼命,還考那么差,還有何臉面活在世上!   就在我哭得昏天暗地時,我突然聽到一陣噓噓的聲音,我眼睛的余光看到了一個大大的尿液拋物線,我當時心里咯噔一下,腦海里立馬浮現出關于后山慘案的種種新聞報道。   我心想不能打草驚蛇,于是我繼續嗚嗚地哭著,一邊躡手躡腳地移出英雄紀念碑,然后以百米沖刺般速度,往山下去跑去,后邊的人緊追不舍,我嚇得魂飛魄散。   就在這時,我看到了兩個體育班的男生,雖然平時很少有交集,但我依然沖過去拉住他們胳膊,哭的稀里嘩啦,也不說話,他們莫名其妙地看著我,我指了指不遠處那個追我的人,只見他已經由奔跑變成了悠閑的散步。   我緊緊地跟在兩個男生的后面,驚魂未定地回了學校,我看到剛剛和我吵架的女生還在操場上哭,我沖過去緊緊地抱住了她,然后哭著斷斷續續地給她說了剛剛發生的驚險一幕。   女生不可思議地看著我,然后一臉堅定地對我說,小昨,我明白了,比起生命的寶貴,一次考試失利并不算什么!這只是一次考試而已對么?   我就想小雞啄米一樣不停地點著頭,對!高考不是人生的終點,而是起點,我們要加足馬力,開始新的征程。   我們約定大學里一定要比高中還要拼命,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會不會辜負努力的人!   那年高考我的專業成績很爛,文化課卻出奇的好,考了全校第二,足足超出美術類考生分數線一百五十多分。   我沒有選擇復讀,而是去了千里之外的海南島,選擇了一個新興專業。   大學三年我絲毫沒有松懈自己,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不談戀愛、不逛街,課余時間把自己泡在圖書館,如饑似渴地讀書,大學三年我幾乎看遍了圖書館上下五層的書。還時不時地寫一些小說,投投稿。   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精益求精地完成到最滿意的狀態。   我們宿舍的女生都笑我瘋了,一副設計效果圖而已,至于一遍又一遍的重新畫,忙乎到凌晨兩三點么?   每次我都笑而不語,不做任何解釋,我只是想證明一下,對于不聰明的人來說,比別人付出幾倍的努力,到底能不能成功。   事實證明,努力是有收獲的,我幾乎每學期都能拿到一等獎學金和助學金,我寫的小說也屢屢發表在刊物上,我又一次成為先進標桿。   這些年來,努力似乎成了常態,我時常告訴自己,對于不聰明的人來說,想要實現夢想必須加倍努力!   我想要告訴我的親朋好友,高考失利,并不代表人生失利!   當年那個因為高考失利心情不好和我大吵一架的女同學,在北京讀完專科后,又努力進修考取了清華大學,如今在某知名央企工作。   另外一個高考失利的男同學,在山東一所知名大學專科畢業后,進了山東電視臺,從攝影助理做起,現在已經成為獨立欄目的負責人。   而我,北漂幾年后,南下廣東,在一個海濱小城安頓下來,成為了當初最不屑的老師,畢業八年來,幾乎轉遍了大半個中國,這一路走來經歷很多人和事,也聽了很多故事,我把這些故事一一寫了下來,沒想到很受歡迎,并得到了出版社的賞識并把它們集結成冊!   雖然我并不算真正意義的成功,但至少高考失利后,我從未氣餒,也從未放棄過努力,因為我堅信,一次的考試失利并不能證明什么,只要一如貫往的努力,你一定會實現自己理想,過上想要的生活。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高考只是其中的一個轉折點,只要我們拼盡全力努力沖刺,無論成績如何至少我們不會后悔,不會有遺憾。   即使這個階段沒有跑出好成績也沒關系,因為這畢竟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的起點,在下一段征程繼續拼命努力奔跑,我們依然能夠跑出好的成績。   是的!奮斗是一輩子的事情,我們只有一輩子都積極努力拼搏才能活成自己的想要的模樣!   這些年來堅持不懈的努力讓我最終明白一個道理,世界真的不會辜負每一個努力的人。   愿你們都能在高考這個階段跑出優異的成績,愿你們是否跑的好,都能夠一如既往地繼續沖刺下一段征程!   青春就應該義無反顧地勇往直前,所以,趁著年輕,努力奔跑吧少年! +10我喜歡


蔡仰定的評價心得36738蔡麗美的優質必買清單47984黃昱泉的momo好物推薦21961
劉淑玲的優質產品推薦 林茹修最推薦的好物67493周美娟的推薦清單81072 陳柏春momo會員專屬優惠溫誠良的購物守則 江緯中的推薦清單28426楊信如的優質必買清單60701 黃嘉仁的熱門嚴選75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b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