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聶文光 靈程伙伴   氣溫又降了,天下起了細雨。在空中徘徊已久的2016年第一場雪迫不及待地飄落大地。人們躲在溫暖的屋子里,手捧著一杯熱茶,站在窗前欣賞著雪花的舞姿,說笑著,凝望著……           櫥窗外清冷的馬路上,桔紅色的馬甲清掃著地面,垃圾運送車戛然而止,快遞員如同賽車手般穿梭在車流中,急救車的呼嘯聲劃破灰色的天空,刮擦的車主激烈的爭吵,角落里坐著歇息的裝修工人……       老人在沉寂中等候,戀人在欣喜中期盼,新生兒在父母的懷抱中安睡,你在加班中嘆息……       民政局離婚的章在敲著,婚禮的禮炮在響著,教室里傳出朗朗的讀書聲,鍵盤噼里啪啦發出沙啞的呼求……       深夜里是安睡的嬰兒,是觥籌交錯的光影,是緊縮的眉頭,是病榻的輾轉,是擰成麻繩的心。       當你將耳朵貼近城市脆弱的肋骨,就可以聽到它的心跳。               人成為冰凍人,在這樣一個寒冷的世界,漸漸失去了體溫。人們抱團取暖,卻像賣火柴的小女孩,溫暖來得如此短暫,心的一角尚未融化,人已又各奔西東。       我從夢中驚醒,被城市的冰冷刺痛,努力從自己的懷中掏啊、掏啊,試圖想找出點什么有溫度的東西,可除了冰冷和貧窮,里面卻一無所有……我的一切美德和信念,加在一起,竟然換不來一根火柴的熱量!       弟兄說,不要憐憫我,請求你與我再呆上一會,聽我講我的故事,你若肯全神貫注,充滿興趣,這就是給我帶來的最寶貴的禮物了。       我在爐火旁邊,聽著聽著,有歡笑,有眼淚,有沉默,忽然發覺自己進入了圣地,一扇心靈的門打開,連天使也安靜下來,側耳而聽。人的幸福,原來那么簡單,就是當有人肯聆聽你生命的故事,單單為了你而存在片刻,就給了你人性的尊嚴。       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圣者的如此說:       “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蘇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蘇醒。” (以賽亞書 57:15 )       弟兄姐妹,若你不能進入他人的內心,你就無法遇見神圣。若你不能從他人身上看見神,你就不能真的遇見神。       寒冷的冬夜,孤單的人影,寂寞的心靈。 一扇扇等待開啟的圣地之門。 愿你我走入這片圣地,遇見弟兄姐妹,遇見自己,更遇見那位住在我們心靈深處的神。       在圣誕季,觸摸城市的溫度,觸摸生命的體溫。   +10我喜歡

名 為 真 相 的 惡 魔 (小說 • 下)   文/代安暢(四川)    治療并不是一番風順的,好幾次,痛得麻木,好幾次,生死一線,好幾次,親人們都讓放棄。 痛嗎?“不,繼……續……” 放棄嗎?“不,繼……續……” 成功率低!“沒關系!繼……續……” 你很虛弱!“沒關系!繼……續……” 寫著“手術中”的燈終于滅了。白色的被褥,蒼白的臉,醫生摘下口罩,用帕子沾了沾額頭的汗水說:“先生、太太手術--很成功!”而音凝似乎也聽到了,嘴角上翹--笑了!她第一次笑了!這個笑似乎并不單單是喜悅,還有一絲--勝利的成就感? 十天后…… 利玲正張羅著辦出院手續,開宴會慶祝,一個小男孩跑進了醫院,拉拉音凝的衣角,對她說: “姐姐,是不是經常有一個女孩在窗戶邊看你?” “嗯!她…她在…哪兒?”音凝問。 那個男孩說:“她讓我轉告你,她給你留了一封信,讓你去充滿你和她記憶的地方收信。”說完小男孩便跑走了。 好啊!你到底發生了些什么?十四天前的夜里,我問你為什么拋棄我,你一臉無辜與辯解的表情,讓我以為你不是故意的,沒想到,你翻臉比翻書還快,竟然說:“對,我故意拋棄你!我是正常人,不要跟你這個殘疾人做朋友!對于你,我歧視還來不及呢!你不可能成為正常人,永遠都不!可!能!(回憶)不過,話說回來,老地方在…哦!對了應該是……我第一次看見她時的那棵櫻花樹,我每次在窗邊看到她,她都是在櫻花樹前! 正值4月,櫻花盛開,白石路,綠草地,櫻花粉和身穿藍色長裙的她相互映襯,一封信靜靜地躺在櫻花樹下,被風吹落的櫻花將它遮去一角,修長、纖細的食指與大指將信封捏住,輕輕抽出,掀開封口是一張大頭貼和一張紙: 你是音凝吧!我聽說了你,不過我并不喜歡你,至于原因嘛!因為你殘!疾!了!我只不過是心情好,那天……總之,不要把我當作你的朋友吧!不過,你好像很喜歡我,我可不想欠別人的,所以我就暫且把你當朋友和你聊一會兒吧! 音凝艱難地讀完了這一段,不禁十分惱怒,原來,她從未把我當朋友。不過,我已經是正常人了。我一定會找到你,證明我的改變!   音凝!你不再憂傷了吧! (為什么你要這么問,你不是討厭我嗎?) 音凝!你會大方、懂事的對吧! (你為什么要關心我?!) 音凝!你會心靜得如湖,寬廣得如海吧!我最喜歡海了! (你為什么要祝福我?!) 音凝!你身體怎么樣?學習怎么樣?家庭怎么樣?其實,你母親很愛你的,你也要愛她喔! (?) 音凝!你恨我嗎? (我……恨!……不……) 你恨我的話,那你應該開心了,因為你所恨的人,在你拿到這封信時,就已經不在人世了!                  你的朋友和你所恨的人   音凝讀完了信,腦中一片空白。 “窗邊女孩?不……在人……世了?”我恨她呀!我應該開心呀!為什么!我笑不出來呢!“啊!”音凝咬緊牙關,感受著一種名叫迷茫的情緒。 “不在……人世。”音凝喃喃自語,輕輕坐在了櫻花樹下,風吹花飛,散落四處。櫻花從音凝臉龐飄過,卻帶不走她的淚水。悲傷的人,迷茫的心,用心良苦的信,如詩如畫如歌也如夢,一樹櫻花,一封信,一場從外到內的洗滌。 音凝愣了許久,當她再次起身時,虛弱的身體向她提出了警告。她剛欲站起,雙腳便軟了下去,她便伸出手扶著櫻花樹,蒼白的臉上有迷茫、有天真、有悲傷。這個模樣倒像是黛玉,“閑靜時似嬌花照水,行動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她輕輕地嘗試著往前走,身體上的痛無論如何比不上心里的“苦”啊!這份苦夾雜著感謝、迷茫、悲痛。音凝繼續向前走著,她突然看見“小信童”和利玲講話。媽?難道窗邊女孩的放棄與嫌棄我與媽媽有關?我……問媽媽?不……把“小信童”送的信偷來看看就行。 哦!不!原來她不來是因為我母親以為她會耽誤我的治療,所以我母親以我討厭她的名義趕走了她!而她回家后不久生了一種病,本來還有救,她卻在聽說我要決定不做手術時來勸我。她瞞著家人,遛了出來,結果冒雨回去便高燒不退,對病情是雪上加霜,最后清醒了三天,又再次發病,結果就……因搶救無效!去世! 媽……你!你!你!為什么這么對我!我……我……我又做了什么?窗邊女孩,你!回來!我命令你回來。回來!我請你回來!我……求你了!回來吧!我要和你眼神對話,我要對你笑,你對我的鄙視是裝的吧!你在用激將法吧!求你再罵我一次吧!求求你!是我害了你! 音凝剛被點燃的求生之火,滅了——干凈、徹底。我害死了窗邊女孩子,我有什么資格活下去,而且活下去又怎樣?吃,睡,玩……呵!音凝都不禁對自己輕蔑一笑……音凝懷著消極、悲觀的心,來到了海邊,縱身一躍對她來說不需要猶豫。但她突然想到窗邊女孩愛海,自己的身體不配沾污大海,她停住了,收住了向海里跳的欲望和動作。音凝坐了下來,“小信童”來了,給了音凝一張紙條。 對不起,音凝,我不能再陪你走過春秋冬夏了,也不能再對你微笑了,但我沒死,我活在你心里,看著你成功、快樂、美好、幸福! 我……知道了! 二十年后…… 一個在學術界有卓越貢獻的女子一個人在KTV時一邊哭一邊唱:   我是一貝殼 你是一顆沙 你刺痛了我的心 寒風似刀 侵襲我 心在滴血 為什么    為什么 你甘愿付出 你的血 點燈    為我 But  why Why Why   安息吧!我完成了!I did it!   +10我喜歡

人生的路,無論難易,我們都要親自走過;世間的情,不管冷暖,我們總要自己體會。不要總喊累,因為大家都很忙,不能總替你分擔;不要總叫苦,畢竟大家都不易,你終要自己品嘗。   凡事,最好靠自己。不是我們不信任別人,而是最終有一天,我們要學會獨立。別人幫你,幫得了一時,卻幫不了一世,總有些困難要自己克服,你才會有所成長;家人助你,助得了幾次,卻助不了永久,總有些挫折要自己去戰勝,你才能會有所收獲。   人這一生,總要經歷幾次夢碎,才知道什么叫現實;活這一世,總要體會幾次高空的墜落,才會長出剛毅的翅膀。凡事,最好靠自己。除了自己,每個人都是我們生命的過客,區別只是時間的長短,沒有永遠的陪伴,只有暫時的陪同。終有一天,你會發現:靠山,山終會倒;靠人,人會變老。   凡事,最好靠自己。外力可以適當的借,但最終總要轉化為內在的實力才踏實。他人可以偶爾地求,但最后總要學會自救才會過的安穩。凡事,最好靠自己。給生活多些隨心所欲,讓人生少些身不由己。 +10我喜歡

一盆草莓              五天一次的本村大集,轉眼就到了。 上午十點,二嬸把頭梳得光光溜溜,衣服穿得平平整整。斜了一眼躺在炕上聽評書的二叔,說“我去趕集了。中午隨便弄點吃的。”           二叔眼皮沒抬“為啥非等到頭晌再去?”         “還不是因為,這時候物件便宜,這個點最能淘到好而不貴的東西了!”說著話,二嬸的電動車已經跑出了院子。          二嬸是個精明人,在一堆老姐妹兒中間頗有威望。說話一口唾沫一個丁。穿衣也講究,常說的一句口頭禪是“人要臉樹要皮,做事兒得要好兒。”          二嬸在有一搭,沒一搭的集上轉悠。在一個賣草莓的攤位前停住了腳步。         那草莓真是誘人,色澤鮮紅,個頭均勻,而且包裝好!但是二嬸是不吃草莓的。她受不了草莓的酸味。          她是被草莓的包裝吸引住了。草莓是由一個塑料小盆裝著的。外面套著一層保鮮膜。因為草莓是嬌貴水果。這樣是為了防止買家亂挑亂撿。也就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草莓的耗損。          二嬸摸摸這盆,又試試那盆。當她左手拿起最外邊的一盆時,她的手不動了。因為憑手感直覺,這盆草莓外面不是套著一個盆,而是兩個。          可就在這時候,賣家滿懷歉意的說“這盆上面兩個草莓有點不新鮮,你還是另外再挑一盆吧!”           二嬸的手緊緊地抱住這盆草莓說“沒關系,我就要這一盆吧!”           回到家還沒進院子,二嬸就喊叫“看看我買啥好東西了!”          二叔抬頭朝她瞄了一眼“不就是草莓嗎?有什么大驚小怪的?而且你不是嫌草莓酸,不吃草莓嗎?”         “這可不一樣呢!這份草莓多了一個盆呢!”二嬸高興地把草莓端下來。露出下面的盆子。“過日子,就得精打細算。你看這個盆子放點蔬菜水果。多中用!”         二叔依舊斜著眼睛覷著,不言語。          一連幾天,二嬸的心情都很好。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凈凈。那個盆子放在廚房的柜子上。也洗得干干凈凈。二嬸時不時地哼哼小曲。           轉眼又到了趕集的日子,二嬸忽然在家里轉起了磨子。各個屋里翻箱倒柜地折騰。           二叔看不過去,問她怎么回事。           二嬸說“我那個盆怎么不見了?”          二叔忽然想起這兩天確實沒有看見過盆子。卻又對二嬸訓斥道“一個盆子嘛!丟了就丟了!”          “那可不行,下午張嫂來咱家,我還要讓她看看我的兩個盆呢!”二嬸哭喪著臉說。          確定盆子確實不翼而飛了。二嬸蹬車往集上趕。二叔問她到哪里去,二嬸說“我再到集上買一盆草莓去!”        作者簡介   晨漠, 用文字溫暖生活, 用平常心度過每一個日子,把每一個日子 都過得有滋有味。 +10我喜歡


姚紫來的優質產品推薦83433林怡中的優質好物推薦陳巧書的開箱嚴選推薦李舒涵的優質推薦評比鄧靖白的優質必買清單林政瑞的購物守則林雅云的每日頭條27584許陽群的必買購物清單
醒醒吧,喵小姐 (2) (3) 吳倍雪的開箱推薦文46372一篇自我檢討 (2) 朱昭音的優質必買清單35489浮生日記│白金龍:什么都沒有比活著更為重要 蔡百霞的優質產品推薦51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b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